2017年社科普及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节目

中国根艺美术大师
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张德和

象山竹根雕的开拓者和领头羊、省级非遗——象山竹根雕代表性传承人。1978年起他便从事竹根雕艺术的开发研究,一直以来,致力于竹根雕精品创作,先后发明“局部巧雕”、“连体雕”、“乱刀雕”、“组合雕”、“朦胧雕”等多种技法并全面推广。2007年,竹根雕作品《茅屋?秋风》获第八届民间文艺山花奖,并有数百件作品被国内外行家、博物馆收藏。为弘扬民族文化,在政府的支持下,张德和建立了“德和根艺美术馆”,该美术馆现已成为象山县乃至宁波市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高级工艺美术师
宁波市工艺美术大师 陈春荣

首届浙江省工艺美术优秀人才。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竹雕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宁波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象山县春荣竹刻艺术馆馆长。因其在竹刻艺术上的不懈努力,不少作品在省、国家级艺术展览荣获大奖,多件作品被上海博物馆,浙江博物馆等文博机构和收藏家永久收藏。2011年创立“春荣竹刻艺术馆”,该馆集研究、创作、交流、收藏、展示、推广传承为一体。

您的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