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29日 17:34
 

 

  奉化市五水共治办公室的业务组组长孙钰洁:奉化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东部沿海有三个乡镇:莼湖、裘村、松岙,中部平原有三个乡镇西坞、江口和萧王庙,西部山地就是溪口镇,整个地貌特征分为6山1水3分田。绿水青山,本来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而且这些绿水青山,会源源不断的带来更多的“金山银山”。我们已经充分地认识到,我们这片土地上,优良的生态环境,就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根本。我们现在种的每一棵长青树,其实就是摇钱树。

  将来逐步把生态优势转变为一个经济优势。把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等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的生态优势,生态优势其实就是一个,“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一个最好的注解,的确是经过我们这近几年来的一个生态建设,目前奉化的话也有很大的改变。奉化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旅游业,近几年的话,旅游业也是保持一个持续的增长。

  今年元旦期间奉化的溪口、滕头共接待国外内旅游人数达10.97万人次,同比是增长10.6%。这个增长幅度也是比较大的。通过我们对生态环境的改善,我们招商引资的环境也在进一步的得到改变。我们300亿元的一个松岙凤凰城,在校师生近2万人的浙江医药高等学校,还有包括我们一期投资是67亿元的一个宁南物流贸易园区。这些高起点、高科技含量的项目也是纷纷入驻我们奉化,带来了很多附加的经济效益。所以说这一块从奉化一个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到我们近几年精心的一个生态的治理,都是充分印证了我们这句话。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