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宁波患老年失智症的老人多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7月29日 09:31
 

 

  宁波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失智关爱项目组的副组长寿佩勤教授: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比较快速发展,现在失智症的老人比例越来越高。以前是因为寿命不是很长的话,还没进入到严重,让大家都能够认识的老年失智症的阶段。现在感觉就是比例越来越高了,但是随之而来的关注度当然也是越来越过了,到底什么是老年痴呆症,也就是我们说的老年失智症,老年失智症一旦发现以后到底该怎么办,特别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个压力非常大。由于这个情况,我们做了一个基本的统计,这个基本统计不是我们确切的数据表现,主要是按照整个亚洲,根据老年人的比例,它的发病率比如是5.6%—7.6%之间,这样初步估算的话,按照宁波市常驻人口老年人的比例应该有五、六万,这个包括一些早期的,我们并没有认识到的人群。

  其实这个数据还不包括有些非常早期的,有些轻度失智症状的,像吴医生他们这边肯定会接触到很多这种情况的,有些是因为精神病的,有些是因为失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是一个数据问题,我们大概只能了解一下现在的趋势是越来越走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