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宁波市社科普及月广场咨询活动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9月17日 13:23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记者 俞越 张钱鸿)今天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联主办,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社科联承办的“2016年宁波市社科普及月广场义务咨询活动”和“吾心光明书法教育成果展”在宁波博物馆举行。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宁波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华,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出席了活动。鄞州区基层群众和市有关高校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由市社科联主席王海娟主持,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向刚刚被评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鄞州区横溪镇“南山书院”授牌。会上还表彰了宁波社科讲坛优秀授课点,对宁波市社科普及月基地赠送了一批当前市场热销的书籍。我市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陈启元先生向宁波博物馆赠送了自己的佳作。

市社科联主席王海娟主持活动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授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在活动上作讲话。他首先对我市社科普及工作近年来取得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社科普及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基础性工程,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推动作用,特别是在提高市民综合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丰富地域人文精神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他强调,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推进社会科学走向大众,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社会现实的需求。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本届社科普及月为契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起引领精神富有的责任和使命,着力推进社科理论的通俗化、大众化,为推进宁波基本建设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动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作重要讲话

  43个学会、高校社科联的近200名社科专家,围绕市民普遍关心的法律法规、劳动保障、家庭教育、卫生健康、理财投资等问题,与百姓交流沟通,解疑释惑,咨询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万亚伟部长等领导亲临各个学会所设的咨询展会巡视,并与参加咨询的专家学者和群众亲切交谈。据不完全统计,前来咨询的群众达1000余人次。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吾心光明书法教育成果展”。

参观“吾心光明书法教育成果展”
   “社会科学普及月”是全市范围大规模集中性的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共建‘两美’宁波”为主题,9月17日至10月16日在全市各地同步举行。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将面向基层,在全市范围内推出500余场多种形式的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把丰富的社科知识送给百姓,让百姓在生活中学习,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和综合素质,作出社科界应有贡献。本次社科界广场义务咨询服务活动是今年“社会科学普及月”的一项重要活动。
义务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市民热情高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