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召开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3月17日 17:50
 

 

  3月17日下午,宁波市社科联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逸东豪生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海娟,副主席陈利权、姜建蓉、于立平、穆晓莉、蒋建军,巡视员李建国、副巡视员俞建文、秘书长方东华等领导出席。市社科联理事、各会员单位秘书长共130余人参加,于立平主持会议。

  会上,王海娟主席代表市社科联七届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市社科联在2016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王主席还向市社科界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2016年,市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社会大众为导向,围绕提升社科发展质量主线,努力使社科研究更聚中心、社科普及更接地气、社科平台更具效力、社科组织更显活力,为积极推动我市社科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了新的努力。

  会议指出,2017年,市社科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以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加强咨政研究服务党委政府,提升社科普及影响力普惠大众,紧紧围绕提升社科发展质量这一主线,大力发展社科事业,加快建设社科强市。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围绕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一总要求,为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社科界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引领社科事业发展。认真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力开展理论研究。要加强咨政研究,服务中心大局。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咨政研究。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推介。要提升科普质量,扩大社科影响力,做大做强现有品牌,创新传播方式,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打造社科铁军,提升思想业务素质水平。加强沟通联系,深化社团服务管理。

  会议号召,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神聚力,开拓创新,谱写社科工作新篇章,为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打造“名城名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宁波市社科联系统先进社团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市社科联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七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来市社科联人事调整事项。

  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之前,召开了市社科联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研究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有关理事、常务理事任免事项。

稿源: 宁波市社科院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