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商品交换的有哪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7月28日 11:30

  闫国庆(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没有很准确的统计,但是大家知道宁波舟山港是货物吞吐量连续八年世界第一,去年的进出口总值达到1.1万亿元人民币,我这里有进口的统计,宁波近三年进口的商品依次是原油、机电产品、塑料、高新技术产品、贵金属。出口产品近三年也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出口的类别还是有一定的变化,2014、2015年前出口的五类商品是机电、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汽车零配件、灯具照明装置这些产品。2016年灯具照明装置被挤出了前五名,然后电器设备一跃而上成为出口的第三名。另外我们宁波的纺织、服装、家具、零部件、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是我们传统优势的产品,一直也是出口量不错,2016年人民币小幅贬值,也带动了这些产品的出口,增强了传统产品的竞争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