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特色小镇应该有哪些具体的要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9月10日 10:39

  于源(宁波市发改委体改处副处长):在推进特色小镇申报创建的过程中,其实很多基层一线的特色小镇运作主体一开始也不是很清楚,我在这里打个比喻,比如一个企业到市场上招一个人才,人才肯定有各个方面素质的表现。第一,作为特色小镇,要有一技之长。作为特色小镇来说,它的一技之长就是它的核心产业是什么。

  最大的特色一定是依据特色产业,我们强调四位一体,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其他的三个功能也一定是依附于特色产业融合体现出来的,这是第一个要求。第二,我们招一个人,气质和形象要好一点,特色小镇在空间规划上,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一定要精美,包括除了产业本身的功能之外,其他的伴生功能都能够体现小镇在外形上或者是风貌上的特色,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感觉或要求。第三,企业用人,肯定是态度,实干是一个很重要的素质。特色小镇在创建申报的时候,要求在投资上有实实在在的投资,而且是有效的投资,这个有效投资不光是小镇基础设施类的投资,更重要的是它围绕产业进行的投资。所以,我们在申报要求的时候也明确指出,小镇范围内,除了住宅和商业综合体以外的投资才能算做小镇的有效投资。第四,人才的气质要好一点,特色小镇的气质就体现在体制机制要灵活,氛围是轻松创业、轻松工作的氛围,所以在承接一些制度或者是体制的改革创新上,我们也要让小镇能够优先体现出来。比如说像一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新一类的创新改革也最好能够在特色小镇的空间里能够体现出这样的导向。我就打这样简单的比喻,这几个方面是我们在申报过程中比较看中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俞越